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唐河:“万警助万企”护航经济发展

2021年08月14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谢谢民警帮助调解纠纷,要是我们的施工不能顺利进行,那损失就大了。”近日,唐河县公安局民警在“万警助万企”活动中,成功调解辖区某风力发电公司与当地群众之间的纠纷后,受到该公司负责人的点赞。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唐河县公安局以优质化和全警式的行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全力护航全县经济发展。

《唐河县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唐河县公安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法治服务保障20项规定》、《唐河县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十五个禁止”》……活动开展以来,一个个文件作为坚强保障出台。

将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和“万警助万企”的系列举措制度化、条款化、具体化。

好政策靠落实。班子成员、各科所队室负责人、各驻村(格)民警逐人明确分包联系责任,对全县162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包联。通过走访企业、开会座谈、发放“警企联系卡”等办法,充分收集企业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截至目前,已收集各类问题35条,帮助解决企业困难26件,及时化解企业内部和企业与周边村庄、群众的矛盾纠纷19起,为企业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保障了企业安全生产。

7月初,唐河县某房地产正在施工的项目被多辆渣土车堵门,且渣土车驾驶员情绪激动,极易引发矛盾升级。正在走访的唐河县公安局滨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得知双方系劳资纠纷后,立即组织治安等部门同步介入,在引导渣土车驾驶人依法讨薪的同时,从法理、人情等方面引导双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经过努力,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协议,即保证了项目的施工进度,又保证了渣土车驾驶人的正常权益,最大限度地服务了一方发展。

平安稳定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唐河县公安局严厉打击妨碍企业生产经营、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行为,组织开展严禁刑事手段插手、干预民事、经济纠纷专项和企业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举办企业财务人员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培训会,讲解宣传防诈知识,增强企业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目前,已破获扰乱企业经营秩序、侵害企业利益案件5起。

此外,唐河县公安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选取2个派出所作为“一门(窗)通办”试点,探索车驾管、出入境、户籍、公安行政审批等业务一门通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不断提升公安政务质效。大力推进“好差评”评价工作,全面梳理窗口单位工作职责、承担任务、业务流程、办理时限等事项,向社会做出具体公开承诺,推进窗口管理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各窗口单位做实“网上预约、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便民政策,有效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王佩)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