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党员政治生活馆人气旺

2022年02月17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是党员,我奉献!”2月16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的党员政治生活馆,90余名党员和群众因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受到表彰,并获得社区颁发的“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我们社区的党员政治生活馆很受群众欢迎,尤其这面浮雕墙最近引来许多居民打卡。”葡萄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包利君说,冬奥会开幕前,矿工路小学六(4)班学生还在浮雕形象墙前朗诵诗歌《冬奥畅想》。浮雕形象墙上雕刻着鲜红的党旗、革命先烈人物、长城、天安门等,两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标语格外醒目。

据社区志愿者讲解员介绍,浮雕墙左侧是3个阶梯形的造型墙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到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在家风家训厅,包拯、曾国藩等历史名人小故事,倡导传承优良家风。廉政文化警示厅里,巨幅“大算盘”提醒党员干部“算好人生七笔账”。在全民国防教育厅,图文展板展示了蛟龙号、北斗系统等先进设备。

居民王绍先家住葡萄园社区金泰利家属院,是一名老党员,也是党员政治生活馆的常客。“没事儿就来看看,学习这些名人的事迹,了解更多的党史故事,对我们现在的生活也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我在这里总是会遇到其他社区的居民过来参观。”他说。

据包利君介绍,葡萄园社区党员政治生活馆于2020年3月投入使用,经常开展“学习光辉党史”“弘扬优良家风”等活动。(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曹晓雨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