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登封告成镇八条“硬核”措施助企业发展力争“开门红”

2022年02月17日16: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新春开新局,起跑就冲刺。新年伊始,登封市告成镇坚持产业为基,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变“管理”为“服务”,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贴心服务企业八条“硬核”措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入驻、建设、落地、开工、运营保驾护航,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2月16日,笔者在位于登封市告成镇的河南豫光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控室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镇政府协助给我们招聘员工,还协调相关企业给予了资金方面的支持,节后第一天我们就复工复产了,目前订单充足,产品销售良好。”该公司销售经理景旭阳对实现首季“开门红”信心满满。

为确保经济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告成镇把企业复工复产当做首要任务,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和企业发展需求,坚持“服务奔着企业去,资源跟着项目走”,围绕企业“资金、土地、人力”三大要素,全力为企业提供要素保障。对接市产业发展基金,协调各金融部门,精准开展资金扶持,现已使用产业基金3000万元,银企对接12家,涉及资金1600万元;专门梳理全镇工业土地,服务企业落地投产、引资扩产,目前已梳理成片用地4片1700余亩,零星用地1500亩;镇政府还主动摸清企业招工需求,统一对外宣传,统一岗前培训800余人。

在恒美铝业公司车间,一根根铝锭随着流水线变成了不同的铝型材。“我们的生产订单很充足,现在是加班加点生产,春节前后,镇政府帮助解决了原材料的运输困难和用工人员饥荒问题,才出现了今天忙碌的生产场面。”公司生产经理陈力对政府的贴心服务赞叹不已。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长足发展,告成镇党委政府还专门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贴心服务企业八条措施,成立首席服务官,设立惠企百宝箱,组建企业律师服务团,创建安全生产交流日,成立镇级行业协会等,真正让企业生产舒心、安全放心、发展有信心。(登封市委宣传部 宋跃伟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