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登封多方发力 助推企业提速增效

2021年10月21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深秋时节,寒意渐浓。10月20日,在登封市城区供热管线工程隔压站工地上,几台吊车吊起钢件,水泥罐车浇筑根基,一派紧张忙碌景象。“项目开工以来,登封住建部门多方给我们协调服务,帮助解决用工问题,现在我们正在按照节点加紧施工,确保今冬供热能够如期运行。”登封供热管线工程的项目相关负责人陈自涛说。

登封住建局全力服务登封城区供热管线工程建设是登封开展“万人助万企”及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的一个缩影。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登封市坚持以“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排查企业生产设备和厂房损毁情况,依法分类制定处置措施,“一企一策”,争取在最短时间复工达产。同时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为企业不动产办证开辟“直通车”,对倒塌损毁的工商企业,研究制定财政支持补贴、贷款支持和贷款贴息等相关政策,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该市及时出台了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的10大方面46项具体措施和意见,建立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推进台账,实行日例会、日调度、日督查、日推进工作机制,主动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突出问题,全面支持受灾企业渡过难关,快速有效恢复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恢复重建基础设施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市因灾停产的172家规模工业企业、43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

在“三个一批”项目河南精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宽敞、密闭的生产车间已整修完毕。“第一批生产设备本月底会到位,11月中旬就能调试生产。”该公司负责人贾威康介绍,从项目洽谈到落地,仅用半年时间,这得益于登封良好的优商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除证照全程代办外,产业集聚区还给我们免除两年租金的优惠政策,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登封市已为13家企业进行担保费减免,10家银行共发放纯信用贷款5.4亿元,前8个月共办理政策性增值税退税107户次4955.33万元。审批办结了10家参保企业的缓缴申请。 

“下一步,我们将把灾后重建作为重中之中,严格落实各级惠企政策,牢牢把握重建节奏、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加强对受损企业的协调服务和帮扶,加大项目争取和建设力度,确保企业尽快动工建设和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增速增效。”登封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共登封市委宣传部 宋跃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