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度个税申报开始预约

胡舒彤
2022年02月17日08:2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度个税申报开始预约

  2月16日,记者从省税务局获悉,为给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税务机关今年在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办理中推出了年度汇算初期预约办税服务。凡在今年3月1日至15日期间有办税需求的纳税人,可以在2月16日(含)后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预约办理时间。预约办税只限于3月1日至15日,此后纳税人在年度汇算期内随时可以办理年度汇算。

  据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预约办理外,今年将进一步巩固“首违不罚”制度。纳税人如在办理年度汇算时,申报信息填写错误造成年度汇算多退或少缴税款,纳税人主动或经税务机关提醒后及时改正的,税务机关可以按照“首违不罚”原则免予处罚。同时,在今年年度汇算结束后,将按规则给未按时办理年度汇算的纳税人确定一个主管税务机关,以便在纳税人后续办理年度汇算时为其提供涉税服务管理。

  对不如实申报的纳税人,今年税务部门会在年度汇算期结束后依法加收滞纳金,并在其《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中予以标注。对于涉税金额较大的,税务部门将进行提示提醒,对提醒后未改正或者改正不到位的进行督促整改,对仍不改正或者改正不到位的进行约谈警示,约谈警示后仍不配合整改的依法立案稽查,对立案案件选择部分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进行公开曝光。

  年度汇算时间是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为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年度汇算,税务机关将通过一定方式分批分期通知提醒纳税人在确定的时间段内错峰办理,以免产生办税拥堵,影响办税体验。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