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组建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委员会

2021年06月23日10: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23日电(黄莎)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放大“枢纽+开放”优势,完善“一门户、两高地”开放体系,着力打造国际物流中心、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枢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推动形成全方位全要素、高能级高效率的双循环,不断提升郑州对外开放水平,根据《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2021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工作要点的通知》(郑办〔2021〕16号),近日,郑州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领域专家,组建郑州市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委员会。

据介绍,选聘条件涉及四个方面:须遵守国家及地方的法律法规,廉洁自律、作风正派、认真负责,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学术风尚、职业道德和工作责任感,没有违反法律法规或党纪政纪等不良记录;从事涉及“四路五区”(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航空港实验区、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大数据综试区)、多式联运、招商引资、外经贸、国际化等相关领域的教学、研究或实际工作,且熟悉该领域的法律、法规,具备较高专业素质和专业基础知识,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一般要求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并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5年以上;对少数从事相关领域工作10年以上,实践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较高的可适当放宽技术职称要求;特殊情况、特殊专业可放宽条件;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院士、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可适当放宽。

申报流程采取个人自愿和组织推荐相结合方式进行申报。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等可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申报专家。

可登录郑州市商务局网站(http://swj.zhengzhou.gov.cn),查看《关于组建郑州市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公告》,下载报名申请表,填写完毕后发送至zzsdwkfb@126.com邮箱,完成申请登记。

依据《郑州市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试行)》,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情况依据程序批准,组建郑州市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委员会。纳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专家,印发通知文件并颁发证书。

据了解,郑州市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建采取分批方式进行,首批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建征集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9日。同时,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建可长期申报,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工作进展情况组织相关人员对专家的申报材料进行分批审核,组建。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