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小帐篷撑起致富一片天

2022年02月14日12: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就在家门口一天能挣150元,不耽搁照顾孩子、老人,下了班还能到地里干活。”2月13日,宝丰县商酒务镇郜辛庄村宏森帐篷加工厂,正在车间忙碌的牛志阳说,她同本村和邻村50多名农村妇女一样,经过厂里举行短期技术培训,就在家门口上了班。

就这么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帐篷,却撑起了致富一片天。该企业去年生产帐篷50余万条,产值达2000万,工人工资月月兑现。这让在帐篷厂务工的柴向婉买了一辆小轿车,让打算在城里买套房的牛志阳,“明年就攒够了付首付的钱”。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热衷外出自助游,喜欢在大自然宿营。”工厂负责人程香珍介绍,她在浙江看到了这个商机,决定回乡建帐篷厂。但企业成立伊始,最缺少的就是熟练工,彼时该镇派驻企业首席服务官李红涛了解情况后,立即召集镇妇联,以海选的形式3天时间为该企业招募熟练工40人,企业在三个月内赶制出了半年的订单,受到了杭州客户的高度称赞。

随着熟练工的增加和生产技术的提高,程香珍的帐篷厂生产的产品越来越多,由于适销对路,物美价廉,他生产的帐篷很受欢迎,出口到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外地区。

新年伊始,公司的订单也达到饱满状态。程香珍介绍,春节前接到的订单已排到今年5月初。为赶这批订单,公司大年初三就开工了。73岁韩桂和79岁陈巧由于年龄偏大,不会缝纫技术,便在厂里做检验工,负责给帐篷剪线头和打包,每月也能收入2000多元,现在程香珍的帐篷厂已经成了周边家庭妇女重要的就业基地。

程香珍的创业在该镇只不过是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该镇逐渐形成了韩庄的梨、张庄的姜、黄洼的小杂粮、白庄的榨油厂、赵官营的蘑菇、金浣源的酱、商酒务的棒球帽、郜辛庄帐篷加工厂等一批小微企业,使越来越多的农村闲置劳动力走出了一条勤劳致富的新路子。(宝丰县委宣传部 马小林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