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2河南春晚再次聚焦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

胡春娜 张体义
2022年02月01日09:1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次聚焦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

  这是一场古今交融的绝美亮相,也是一次传统文化与流行时尚的激情碰撞。

  1月30日晚,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虎虎生风中国潮”2022河南春节晚会播出。节目开播不久,“河南春晚”就冲上微博热搜。“王一博心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河南春晚文化内卷王”等多个词条纷纷登上全平台多个热搜。

  2022河南春晚请来了王一博、刘昊然、张艺兴、郑云龙等明星,同时巧妙地将“流量大咖”融入国潮节目的体系和架构。通过AI、实景交互等科技,打开温暖“年宇宙”空间,陪伴观众回望与展望,展现出家国一体、家国同心的深厚情怀。一个个精彩绝伦又温暖走心的原创节目让网友直呼“我又被河南春晚拿捏了”“还配了英文字幕,文化输出方方面面都照顾到了”。

  2022河南春晚依旧在传播传统文化上下功夫,备受关注的创意舞蹈节目也没有让网友失望。11位中国舞蹈家的动人身姿结合CG特效,让白居易、狄仁杰、上官婉儿、张旭、宇文恺等传奇人物“活”了过来,共赴一场盛大的“牡丹之约”,让网友惊呼“感觉整个大唐的名流都来陪我过年了”。

  2022河南春晚以“家”为核心主题,将“家”特殊的情感、情愫呈现在整台晚会中。“小家”和“大国”有机结合,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相互交织,出现在各个节目中,营造出一种浓浓的年味,也反映出当下的时代气息。

  网友们纷纷表示,不论是转场VCR中119岁和114岁的老爷爷老奶奶,还是来串场的“唐小妹”“洛神”等爆款文化IP的卡通形象,抑或是在郑云龙歌曲《家的方向》中道出的“家和梦想同行”的人生感悟……2022河南春晚用一种非常温暖又有趣的方式,打造了一部“年宇宙”综艺晚会。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