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联合河南博物院重磅打造“中原文化探寻之旅”

2021年07月05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春节至今,河南卫视凭借春节晚会、元宵晚会、清明特别节目、端午晚会频频“霸上热搜”, 《唐宫夜宴》的走红迅速让“河南历史故事”成为焦点,被网友亲切称为“宝藏河南”。

2021年第26届平安人寿客服节开展,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分公司)别出心裁策划“中原文化探寻之旅”系列活动,活动由分公司联合河南博物院重磅打造,共包含两个阶段:精品研学活动、国宝守护人夏令营。

第一阶段精品研学活动自5月22日正式开启,截至6月27日,已成功举办16场,覆盖320组客户家庭。

别具一格的竹简签到、妙趣横生的风采展示、韵味十足的文博小讲,奇妙喝彩的国宝寻踪、沉浸式的考古和活字印刷体验……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和用心的故事讲述,让这些曾“躺在”典籍中的历史文字,瞬时“活”了起来!打破时空隔阂,古人与今人同处一片天地,媒介科技造势,传统和现代共感动于河南故事。一场真实而鲜活的文化盛宴,受到了分公司高绩优队伍、客户家庭的一致好评。

第二阶段的国宝守护人夏令营将于7月6日拉开帷幕,共计4期,预计覆盖120组客户家庭。通过博物院标准化、规范化、成体系的暑期夏令营培训,培养一批优秀的国宝守护小明星,以“小明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区,以社区带动城市,普及历史文化知识,树立文化自信,让历史文物“飞入寻常百姓家”。

分公司以“中原文化探寻之旅”系列活动带领客户家庭深度发现、体验中原文化之美、增强对传统文化的参与感、认同感和归属感。(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 薛光明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