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入我心

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21年05月20日10: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更好的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方便大众随时随地收获知识,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工委联合河南博物院在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博物馆·约会·街道”5.18国际博物馆日公益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河南博物院传统文化育苗工程教育员为大家讲述了博物馆如何发挥功能服务社会、河南博物院的建院故事,认识到彩陶双连壶友好、团结的精神内涵,以及如何欣赏其独特故事。同时,河南博物院传统文化育苗工程协调讲解支队,来自纬一路小学的7名国宝讲解小明星以“重宝耀古都 出彩讲中原”为主题,讲解反映中原厚重文化的珍贵文物,为大家揭开国宝的神秘面纱,了解国宝背后的故事。此次活动内容风趣幽默,互动频繁,负责国宝讲解的少先队员们一个个认真负责,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的感受浓郁的历史文化熏陶,也拉近了博物馆与学生、居民的距离,提升了群众热爱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也表示,将进一步规划此类活动开展,更好地帮助大家了解华夏文明,倾听国宝故事,传承中原历史文化。(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张宇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