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防毒拒毒记心中 齐做禁毒小卫士

2021年06月24日15: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你知道,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吗?”“奶茶、糖果、神仙水,这些伪装性十足的新型毒品,你都认得吗?”……6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司法所联合彩虹禁毒社工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防毒拒毒记心中,齐做禁毒小卫士”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民警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及怎样防范毒品等知识,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我国关于禁毒的法律规定,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

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60余名青少年化身为坚决抵制“毒”角兽的禁毒小卫士,纷纷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

“叔叔,阿姨,快来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吧,我来给您讲一下毒品的危害!”活动现场,禁毒小志愿者通过为来往居民讲解仿真毒品,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为居民讲解禁毒知识,号召居民齐参与,禁毒工作,人人有责。

飞行棋盘布满禁毒小问题,正确回答即是通关密码,聪明的小脑袋飞快运转,前进、再前进,顺利到达终点。禁毒小志愿者通过体验式方式禁毒游戏,学习禁毒知识,并作为禁毒小志愿者邀请来往居民参与禁毒游戏。

“我自愿成为禁毒志愿者……”在警察蜀黍的见证下,60名小志愿者郑重宣誓。他们将肩负起营创“无毒郑州的”的担当使命,勇敢做一名禁毒“小卫士”,争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好少年,并将今天所学到的禁毒知识带到家里和学校,做好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禁毒知识。(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张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