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2022河南优秀剧目“云上见” 好戏陪你过大年

2022年01月24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豫剧《情满合欢寨》
豫剧《情满合欢寨》

新春将至,假期怎么过?河南“追剧大礼单”已经准备好了!日前,“春满中原·老家河南”2022年河南省优秀剧(节)目陪你过大年线上展演活动正式启动,从现在到2月15日好戏不断精彩过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从河南新创作生产的剧目中遴选出72部优秀作品,既有深受基层群众喜爱的豫剧、曲剧、越调等地方戏曲,也有青年人喜爱的歌剧、话剧、舞蹈、杂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其中,有荣获第四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的歌剧《银杏树下》,荣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的豫剧《情满合欢寨》,有入选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的京剧《突围·大别山》,有入选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的舞蹈《唐宫夜宴》《大河三彩》。

同时,还有荣获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的优秀剧目话剧《老街》《兵团》、豫剧《小推车》《故乡记忆》《义薄云天》、曲剧《信仰》《河洛工匠》,有河南省第九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五届“洛神杯”舞蹈优秀作品《不能忘记》《摇篮曲》《三足问鼎》,还有河南第十一届杂技大赛暨“百戏杯”杂技优秀作品《红旗飘飘》《字说》。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演是河南省舞台艺术新创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倾情奉献给观众的一场节日艺术盛宴,让广大戏迷朋友在双节期间过足戏瘾,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将通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官微、恒品戏缘APP、百姓文化云、文化豫约、河南电视台明星有戏等集中展播,梨园频道、移动戏曲频道进行电视播放,抖音、B站等平台精选短视频播放。(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解东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