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桥头堡”开新局 6大项目“落子”平原新区

2022年02月11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乡2月11日电(张毅力)作为郑州新乡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黄河北岸的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新春过后启新程。2月10日,平原示范区举行2022年重大合作项目暨省人民医院全面深化合作签约仪式,新乡工商职业学院等涉及高校科研、高端服务、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的6大项签约落地,总投资166亿元。

在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平原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剑虹分别与航空工业新飞产业园项目、信基供应链产业园项目、京东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基地项目、新乡工商职业学院项目、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项目、谷川联行战略合作项目负责人进行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166亿元,涉及高校科研、高端服务、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项目的签约落地有利于平原示范区做强“两高一先”主导产业,打造新乡市“两地三区一枢纽”。

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之后,与会人员赴省人民医院北院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考察。

据悉,河南省人民医院北院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约164亩,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门诊楼、医技楼、住院部、急诊楼、专家公寓及生活辅助、科研大楼以及地下室等内容,力争经过5至8年的时间,打造成为立足示范区、服务郑新、辐射中原的高水平、现代化医疗中心。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表示,此次省人民医院与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签约,建设河南省人民医院北院区,是完善河南省区域卫生规划、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的又一举措,是促进经济发展与增进健康福祉互促共赢的民生工程,将极大地提升豫北地区人民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说,签约仪式是新乡市融入郑州都市圈发展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必将为加快郑新一体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作为郑新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希望平原示范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加快郑新一体化上持续发力,在扩大对外开放上持续发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新乡市委、市政府对平原示范区寄予厚望,将举全市之力重点支持平原示范区打造郑州都市圈特别合作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