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白营镇志愿服务队开展心理疏导——

一对一上门 精细化服务(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朱佩娴
2022年02月09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对一上门 精细化服务(新春走基层)

  “阿姨您好,我是咱村志愿服务队队员,给您拜年啦!您还需要啥?尽管说。”春节假期,河南省汤阴县北陈王村村医张海民给村民于连花打去电话……

  85岁的于连花是村里的独居老人,老伴去世早,也没有孩子。今年1月初,汤阴县出现新一轮疫情,于连花担心自己无法正常生活,有些焦虑……志愿服务队队员了解到情况后,主动给她打电话:“疫情防控也是对咱老百姓的保护,您有什么需要,尽管和我们说,志愿者们就是您的孩子!”队员们还抽出专人为于连花购买生活用品,陪老人唠家常。于连花说:“我现在一点都不着急了,有你们真好!”

  疫情防控中,汤阴县白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了26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同心战疫”心理关爱志愿服务。寒冬里风雪交加,志愿者们成为抗疫阵地上最亮丽的风景。

  汤阴县白营镇党委书记可振虎说,“每支志愿服务队配备一名心理疏导志愿者,回应群众关心的疫情政策。”

  针对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等群体,志愿服务队开展“敲门行动”,提供一对一上门核酸检测、买菜、送药、购买防疫物资等服务,同时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减轻老人的心理负担。

  为解决居民生活问题,队员李文峰主动联系周边超市,让村民把家里所需物资清单发到微信群,并逐一统计登记,挨个送到村民家门口。那段时间,他常和居民说,“疫情终将过去,美好生活还将继续。”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共“一对一”服务29位独居老人,“上门”服务42次,每人每天常态化电话慰问3个小时左右。“对于有困难情况的群众,我们随叫随到!”可振虎说。

(责编:杨晓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