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河南将视情况实现务工人员直达运输

2022年01月28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肖懿木摄

人民网郑州1月28日电(肖懿木、于思远)春节前后是务工人员流动的高峰期,河南对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返岗有什么考虑和安排?1月28日,本网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已在省级层面搭建务工人员流动监测平台,实时研判务工人员流动形势。

据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华介绍,河南目前已在全省确定150个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监测村、6个农民工工作重点联系县,掌握农村劳动力节前返乡、节后返岗情况,引导务工人员有序流动。

在有序推进返岗复工方面,针对外出务工人员,河南必要时将启动“四有一可”工作预案,对有集中外出需求的,实行“点对点”输送,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视情提供专车、专列、包机服务,实现务工人员“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直达运输。

同时,河南将因地制宜开展“春风行动”,推动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实时对接,引导务工人员节后有序外出。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制定公布春节后全省(区、市)招聘活动计划安排,在行动期间组织开展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农民工开展“131”服务,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推荐至少1个合适的培训项目。支持各地收集一批就近就业岗位,拓宽就近就业渠道。加强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有针对性地推送就业信息,帮助脱贫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实现就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