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买买买 2021河南消费促进月来了

2021年04月29日16: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肖懿木摄

人民网郑州4月29日电(肖懿木) 4月29日上午,“乐享消费、美好生活”2021年河南消费促进月活动在郑州启动,河南省商务厅将通过省级带动、市县联动、企业互动,搭建消费促进平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最稳定、最持久、最基础的动力。河南省商务厅积极响应商务部等6部委联合发起的“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大力发动全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和重点企业,在5月这个传统消费旺季集中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同步启动“河南省消费促进月”,为河南的消费市场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在活动期间,河南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促消费活动:举办中部国际连锁加盟博览会,以餐饮、教育、服务、零售四大行业为重点,着力促进品牌连锁发展,提高居民消费层级;推出机动车“换新交旧”补贴,拉动汽车消费、循环消费,推动老旧车淘汰;组织“寻味中原·欢乐生活”美食节系列活动,开展美食品鉴、厨艺大赛等线下特色活动,同时在线上平台开辟“寻味中原、欢乐生活”专区,邀请知名主播探店直播,将传统美食、老字号门店搬上云端,带领消费者领略河南美食,助力餐饮消费回暖。

在5月10日举办的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河南还将组织专题展览展示,推动跨境商品消费;优选河南26家特色企业参加5月7日在海南举办的首届中国消费品博览会,推动河南优质商品外销,叫响河南品牌。

在市县联动活动中,河南各地也将结合当地消费特点、产业优势和风俗文化,组织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

此外,在各级政府的组织号召下,广大企业积极响应、纷纷参与此次消费促进月活动。国美、永乐将开展“全民消费大补贴”活动,在全省投放1亿元补贴用于绿色、环保、智能家电推广;河南万邦将结合“端午节”,举办粽子展销会;郑州华南城将结合“五一国际劳动节”举办“5·1百货特价——致敬劳动者”活动,活跃节日消费市场。

截至目前,全省商务系统初步安排了63场重点活动,将统一冠名“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标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