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去年河南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67个 项目经费首次超5亿元

记者 尹江勇
2022年01月26日07:5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月2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21年我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首次超过5亿元,较上年增长16%。

  据介绍,国家自然基金委日前发布了2021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批准资助项目,其中我省科技人员牵头主持28个,资助经费8726.5万元,占我省当年“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经费总额(1亿元)的87.27%。此外,我省还获得其他类别联合基金资助项目7个,包括“叶企孙联合基金”资助项目1个、“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资助项目6个,总经费2100万元。2021年我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数达1067个,经费首次超过5亿元,较上年增长16%。

  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强化基础研究多元投入,推动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我省于2020年与国家自然基金委签署了第三期合作协议(2021—2025年),正式加入“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