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京东发布区域消费数据 河南购买力居全国第8位

孙静
2021年11月14日11:1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1月11日,京东发布区域消费数据,今年“双十一”期间,河南购买力居全国第8位,11日当天成交额环比增长49%。成交额最高的商品品类依次为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手机通信、食品饮料、数码产品。

我省哪些地方的消费者购买力最强?数据显示,中牟县、新郑市、新密市三地,无论是购买总量还是人均消费能力均居全省前列。与往年同期相比,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地区则为鹤壁市。

哪些人群最爱在“双十一”网购?京东平台用户特征分析显示,在河南用户中,35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62%。这也带动3C数码类产品在我省的销量强劲上涨,AppleiPhone13、联想ThinkPadX13轻薄笔记本、华为Mate40Pro5G手机等是年轻消费者最爱购买的商品。

具体到单个商品,河南区域销售数量最高的单品依次为果汁、红糖枣花馒头、五谷鸡蛋、热敷眼罩、六鳌小蜜薯等食品、日用品。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董菲介绍,河南消费者对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比较旺盛,而河南的高质量农产品上行增长也较快,其中,宁陵的酥梨、焦作的铁棍山药、许昌的豆制品、信阳的茶叶等都是全国消费者的“心头好”。

“双十一”期间,河南本地的企业也收获满满,双汇、好想你、卫龙、思念、三全等销量全省最高;华德、王守义、娅丽达等销售额同比增长最快。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