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方城县:坚持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1月24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方城县坚持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启动“党建+营商环境”工作模式,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有力助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突出学用结合。该县围绕《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政策方面的内容,结合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化”提升,通过鲜活案例、生动现场展示,广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学习大讨论大培训”16期,参与7.4万余人次。以“我为营商环境添光彩”主题党日为载体,扎实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全县干部队伍“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突出问题导向。该县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并把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纳入综合考评体系,通过建立重大项目领导分包机制、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双月评比推进机制和季度观摩讲评机制等,搜集各类意见建议1460余条,立行立改解决办理1230余条;累计收集发布企业用工岗位4800余个,帮助4600余人入职;落实就业创业等政策128项,解决企业在证照办理、涉企收费、商标申报等方面的实际问题370余个。

突出示范引领。该县依托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地、杜凤瑞烈士纪念馆和驻村第一书记活动中心等红色阵地及县产业集聚区、超硬材料园区、特色商业区和乡镇创业园等经济发展主战场,通过“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形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好政策、好措施宣传60余次,开展创新创业、诚实守信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巡回报告20余场,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宣传30余场,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服务者、展示者,形成人人出力、人人尽力的良好氛围。(方城县委宣传部 陈新刚 李相悟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