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帮老年客户巧识网络诈骗

2022年01月24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名老年客户到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办理转账业务。郑州分行工作人员受理客户业务时并提醒客户注意资金安全,不要向陌生人转账。随后,在办理业务时,发现客户和收款人并不相识,对方通过网络平台要求客户向其转账,并叮嘱客户一定不要告诉家人。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认为客户很大概率遭受到网络诈骗,于是与客户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事件始末,建议客户停止转账,提醒客户不要泄露个人隐私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帮助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当前社会电信诈骗猖獗,骗子利用老年人易轻信、反诈意识弱、缺乏网络经验等弱点进行网络诈骗。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依靠专业的素养和敏锐的反诈意识,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坚决为防范打击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贡献中信力量。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涉钱信息要辨清;高额利诱需谨慎,异常情形要报警;全民积极防电诈,骗子无处可遁形!(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田家瑞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