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客户服务无小事 点滴之间见初心

——建行三门峡分行在服务民生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1月24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客户服务无小事,点滴之间见初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行三门峡分行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在实践中紧扣“学史力行 金融为民”要求,聚焦客户急难需盼,用心用情办实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体验,树立了良好形象,也传递了民生温暖。

一面致谢锦旗,体现服务细心

“多亏你们帮助我公司追回被骗资金,太感谢你们了!”5月21日,灵宝某公司财务人员向建行灵宝支行送来一面印着“银企一心、善建者行”的锦旗和一封鲜红艳丽的感谢信,向该行员工“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的服务能力表示赞赏和致谢。

原来,在前一天,不法分子利用社交软件冒充灵宝某公司领导,诱导该公司财务人员向其指定账户转账98万元,企图实施网络诈骗。在办理网银异地转账汇款时,灵宝支行工作人员凭着职业敏感和防诈骗的专业判断力,察觉到此笔业务有猫腻。于是就妥善处置汇款事项,帮助客户立即止损,同时帮助该公司准确识别网络诈骗行为,促使其采取严密防范措施,避免了损失扩大。这一系列举动让该公司全体员工十分感激,于是有了前面的一幕。

一面致谢锦旗,既是对该行员工专业、负责、高效工作态度的褒奖,也彰显了建行三门峡分行“守好群众钱袋子安全”的责任担当。

一个求助电话,彰显服务诚心

“先生您别担心,我们明天一早上门为您服务!”8月底的一天下午,正在忙着处理收尾工作的建行灵宝支行客户经理袁忠琴忽然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原来,客户韩先生称其父亲着急使用社保卡办理业务,但老人长期卧床不起,无法办理社保卡激活,焦急询问有什么解决办法。

第二天早上,青年党员袁忠琴和同事携带简易设备赶在约定时间之前来到客户家中。经过简单了解情况、核实客户身份之后,他们花了十分钟就解决了韩先生一家人的烦心事。办理完业务后,韩姓父子纷纷表示感谢,连声夸赞“建行服务到家,真让人既省心又放心!”

该行员工始终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在服务客户过程中积极践行,响应客户需求,对特殊群体做到自己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把金融服务送到客户身边,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建行服务的诚心。

一张特殊存单,见证服务用心

9月14日,一位王姓老人来到建行卢氏支行,拿出一张1997年的1000元储蓄存单,要求办理全额支取业务。经了解和查验,这位老人与存单户主(已过世)系夫妻关系,且户主名字与其身份证姓名不一致。王姓老人因年事已高,听力衰退,沟通交流非常困难,业务办理一时陷入困境。

该行工作人员在意识到业务复杂性后,立即联系上级部门给予业务支持和指导。由于存单年代久远,且存单开立机构发过撤销与合并,上级部门也无法及时提供存单信息,需要调阅档案资料,业务办理再次陷入困境。9月15日,建行卢氏支行安排专人到灵宝查询档案,因存单时间久远、档案多次交接,查找相关凭证犹如大海捞针。但该行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放弃,逐箱逐本仔细查阅。经过两天苦苦寻找,他们终于找到了相关业务资料,同时发现这笔业务数据已并入建行灵宝支行,且存单状态为不通存通兑,所以客户只能亲自前往办理。9月17日清晨,该行工作人员驱车接王姓老人一同前往灵宝办理了这笔业务。拿到现金的那一刻,王姓老人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向在场人员连连鞠躬致谢,“太感谢你们了,为我解决了大麻烦,建行的服务真是周到用心!”此时已到晌午时分,该行工作人员又为老人准备了午餐和饮用水,然后将他安全送回家。

一张特殊存单的支取业务,充分彰显了该行“客户至上、注重细节”的服务宗旨。在建行三门峡分行的日常服务中,这样的故事还有许多,无不在悄声诉说着建行服务的真诚和温馨。

服务无止境,为民不止步。建行三门峡分行将继续把做好客户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聚焦服务小细节,彰显为民大担当,把“学史力行”的要求化作“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融汇在新金融行动的实践中,深化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日常工作中。建行河南省分行 李玉玺 陈顺忠)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