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聚力人居环境整治 画出美好“同心圆”

2022年01月21日12: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潢川县来龙乡紧扣从“抓治理”到“精管理”,齐心聚力画好人居环境整治同心圆,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拆破拆旧提颜值,先破再立强推进。为彻底改变农村人居环境,大刀阔斧拆破拆旧拆违建,让全乡人居环境改头换面得到质的提升。来龙乡组织各村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深入各组各户,摸清辖区内旱厕、违建、残垣断壁、破旧房屋底册,建立台账,明确拆除任务、时间、责任人,应拆必拆。截止目前,来龙乡共计出动机械1186台次,人员47986人次,拆除旱厕46座,拆除私搭乱建28处,拆除残垣断壁89处,清除陈年垃圾堆486处,清除黑臭水体38处。全乡就拆除的建筑垃圾等进行统一转运处理,对有条件的村居周边进行绿化美化,先破再立强力推进。

街道标线强管理,疏堵结合催动力。来龙乡本着“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原则,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疏堵结合开展街道治理工作。一方面对整个街区3条主要道路进行标线、划线,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改善乡容乡貌;另一方面按照“整合力量、优势互补、依法管理、重点突出”的要求,“出重拳,敲响鼓”加强街道管理,严禁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落实好商户、住户门前“三包”,扭转街道混乱的局面,街道秩序明显好转。

百尺竿头加倍干,科学统筹齐规划。来龙乡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科学谋划、高标部署,聘请“美好人居顾问”共同研究细化来龙乡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围绕“净”“绿”“亮”“美”的要求,按照各村基础因地制宜,对本村如何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要有思路、有方法,街区、村的局部整治要符合全乡整体规划,依据全乡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图制定本村整治计划,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共同建设一个街道干净整洁、村庄生态宜居、人民礼貌文明的秀美来龙。(潢川县委宣传部 张雪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