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积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2022年01月20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郑州发布低温雨雪蓝色预警,为确保郑州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积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有序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保障用户可靠供电。

一是提前做好输电线路“防外破、防污闪、防覆冰、防舞动”工作,加强23条供暖机组并网线路及三个重要断面11条线路运维。二是做好雨雪天气前中后设备特巡工作,提高巡视质量,重点做好充油充气设备、液压机构、气动机构等的运维监视工作,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处理。三是综合运用超声波、红外测温等手段提前开展特巡,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增加巡视频次,重点关注“煤改电”线路及抗疫场所供电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开展配电线路通道树障整治,避免树竹覆冰覆雪倒伏造成跳闸断线、倒杆。四是加强应急值班,提前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备足备齐配齐防寒劳保用品、抢修工器具、应急物资和备品备件,提高抢修效率。2221名抢修人员,301台抢修车辆,15台应急发电车,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积极使用应急发电设备及负荷转移手段,优先保障居民供水、供暖、供气、交通枢纽、医院学校等“生命线”供电线路。按照“先复电后抢修”、“抢修不过夜”的原则及时开展抢修,做到故障不消除、抢修不停顿。(国网郑州供电公司 韩彦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