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全方位应对大风天气

2021年11月09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昨天我们在全区发送了警示通知,今天又协调区蓝天救援队一起参与排查,对损毁现场及时清理、援助,防止次生危险。”11月7日一大早,平顶山市新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闯带队在辖区排查此次大风和寒潮天气造成的损毁情况。

据了解,在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后,新华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区应急管理局作为牵头部门,充分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于11月6日在全区范围下发《关于做好寒潮天气灾害风险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并于当天下午启动重点领域排查工作,同时摸清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确保后续供应。

大风天气,建筑工地是需要防范的重点区域。据新华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猛介绍,该局提前召开局班子会,安排部署住建领域寒潮天气灾害风险防范工作,要求对全区46家建筑工地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发出灾害天气警示通知,要求建筑工地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值班值守,开展深基坑、塔吊等重点隐患部位自查自纠,落实加固、人员疏散等防范措施。同时,该局还对监管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业务专题培训。11月6日、7日,该局组织安全技术专家、中层骨干等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工地进行了隐患排查、拆除、加固等。

针对大风给市民通行造成的不便,新华区城管执法、环卫等部门各司其职、联动处置。7日一大早,区城管执法局各管区执勤中队全员到岗,沿街巡查,当场整治一批隐患;新华区77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行动,清理落叶4100余包,22座中转站开门收集落叶。

此外,11月6日夜至7日,该区11个镇(街道、管委会)陆续组织巡防力量上路巡查,在危险道路和倒塌围挡、树枝附近设置警示标志,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针对恶劣天气对群众造成的意外损害等,在我们为群众购买的保险理赔范围内的,我们将及时协调保险公司为申报群众进行理赔。大家可以拨打区平安办电话0375-2982000、2982002咨询了解。”新华区平安办有关负责人说。(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供稿 毛玺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