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长葛市:驰而不息强作风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2年01月19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自1月2日以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长葛市广大党员干部将抗击疫情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当前疫情就是考情,难点就是考点,只有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冲锋在前,才能交出一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1月3日上午,在长葛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上,市委书记张忠民语气铿锵,令人动容。

疫情防控慢不得、等不得、松不得。

1月3日晚,市委书记张忠民、市长张晓丽带队调研疫情防控,连跑西部三镇;

1月4日凌晨,连发4则通告,明确疫情防控措施,全市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

1月5日,发布《关于深入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制度,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全员核酸检测5号通告……

疫情就是命令,必须闻令而动。长葛市84个市直单位1027名党员干部迅速到社区报到,协助做好走访摸排、核酸检测、舆论宣传、物资保障、扫码测温、出入登记等工作。天气虽冷,戴着红袖章、身穿红马甲的下沉党员们却不畏寒冷,“党员先锋岗” “党员突击队”的旗帜在抗疫一线“奔忙不停”,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作风更显过硬、形象愈加闪亮。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我要到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身份不一,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誓言铿锵,丹心闪耀,在葛邑大地这片热土上,全市一千多个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组建“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工作机制,三万余名党员闻令而动、逆风而行、下沉一线,凝聚起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堡垒无言,但能汇集磅礴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在支援禹州核酸检测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使命在肩的“平凡英雄”:“母亲去世无法归家”的霍艳敏、“累倒一线”的司可、“任务紧,先完成任务”体力不支晕倒在核酸采集现场的张培、无暇顾及反复高烧40度儿子的郭正阳等,援禹医护队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担当尽责,率先垂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把岗位当做练兵场,锤炼作风能力,扛牢使命责任,努力交出抗疫优秀答卷。”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表示。(长葛市委宣传部 张浩 孟龙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