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以优良作风打造温馨疫情防控隔离点

2022年01月18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隔离点里,如春温暖。工作人员,言温语和,家人一般;医护人员,定期核检,确保安全;保洁人员,每天消杀,勤无怠慢;餐供人员,一日三餐,口味常换。隔离将满,期待无限;回首幕幕,感慨万千;情长纸短,谨呈谢言!”1月18日,隔离期满的禹州籍来漯探亲人员张先生以微信形式向漯河市源汇区盛鑫酒店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发了封感谢信,点赞隔离点里医护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贴心温情的服务。

张先生2021年12月底从禹州来源汇区探望即将临盆的女儿,抵达女儿家后,禹州传出疫情爆发的消息,张先生随即接到社区、公安、卫健等部门的电话,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他向社区报备,主动进行了核酸检测,并于1月3日前往源汇区盛鑫酒店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禹州出现疫情后,我遵照源汇区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主动配合进行集中隔离,我感到他们的防控措施非常严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尽管不能照顾女儿,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既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而且我们夫妇的生活起居在这里得到了贴心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在医护的陪同下,刚走出隔离区大门的张先生告诉笔者。

尤其是“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集中隔离点作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有力屏障,源汇区从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入手,在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工作的基础上,狠抓工作流程规范化,推行贴心服务,明确岗位职责,增加服务力量,在细微之处见真情,彰显隔离不隔爱的人文关怀,切实让集中隔离人员安心舒心。

在盛鑫酒店隔离点落实分岗位分级管理,按照医疗服务、生活服务两大管理板块设6个工作小组,医学观察、餐饮服务、保洁消毒、垃圾处理、档案管理、安全保卫、咨询疏导等各岗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逐项分解、归纳、梳理工作内容,对工作人员开展指导培训,形成一套符合自身实际工作需求的技术操作规程,把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落实到每处工作细节,让工作流程化、透明化、规范化,做到言行规范,互相监督,让在这里隔离的每位人员都住的安全、放心。

同时,突出人文关怀,强化贴心服务,从隔离人员进入隔离点即有专门的医务人员等候引领,准备的房间干净整齐,必备的物品一应俱全;配餐荤素搭配、咸淡适度,食谱做到每日更新,并根据隔离人员的民族、年龄、个人饮食习惯等进行个性化调整,满足隔离人员个性化需求;对孕妇、儿童、患慢性疾病老人进行重点关怀,尽力做到量身定制、按需服务,建立直通负责人的联络机制,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上、心理上的各种要求和问题,舒缓其焦虑心情,让他们安心隔离。

“视他们为亲人,真情服务,为他们营造家一般的温馨,是‘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对医护人员的基本要求之一,也是我们的职业道德建设所在,只有这样,隔离人员才能在这里安心隔离,才能凝聚起强大的抗击疫情合力!”隔离点医护人员索基峰坚定地说。(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