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源汇区:加强保洁人员消杀培训

2021年08月16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针对办公室、会议室、楼道、电梯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到每天消杀,确保清洁……”近日,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主席王宏博向参加保洁消杀培训的职工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的保洁消杀工作,8月13日,由源汇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牵头组织,邀请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主席王宏博、消杀科科长吴章对区行政综合大楼保洁人员进行疫情感染防控专项培训。王宏博在会上简要阐述了近期新冠疫情的基本情况,以南京禄口机场保洁人员发生新冠感染为案例,结合《传染病防治法》,强调了保洁人员在工作中落实感染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并要求在消毒和保洁工作上做到细心细致杜绝疏漏,以责任心和使命感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消杀科科长吴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环境清洁与消毒、含氯消毒液的配制、手卫生、废物垃圾的管理和工作期间个人防护等方面向大家普及了感染防控的基本知识,并着重讲述了疫情期间保洁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保洁人员的责任意识,也使他们对废物处理、环境物表清洁消毒等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到清洁、消毒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为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漯河源汇区委宣传部 张晓亚 刘大伟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