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送下乡 括宽村民就业路

2021年05月31日10: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不断提高农村人口就业率和提高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技能。近日,平顶山高新区皇台街道联合平顶山市霖艺技能培训学校共同举办的农村就业技能培训班在小营村开班。

此次培训内容包含家政服务,养老护理,手工编织,家庭保洁等,共54名村民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上,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参加技能培训的目的,技能培训对于促进乡村振兴的作用和意义,鼓励参训人员要增强就业创业意识,转变发展观念,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切实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身就业能力,争取实现进一步增收。

下一步,皇台街道将以“农民技能提升,扩大就业创业”为根本目标,持续拓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的覆盖范围,创新培训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切实增强培训实效性,为培育一批懂技术、懂技能的“农村工匠”,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使其成为高新区经济发展的一支坚强力量。(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李星叡 张文峰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