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召开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2021年10月2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漯河市源汇区召开2021年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污染防治攻坚严峻形势,对近期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了《源汇区污染防治攻坚战主要成员单位近期重点任务清单》。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李书旺出席会议,区污染防治攻坚办、区扬尘办、相关区直部门和乡镇办(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段时间以来,源汇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连续奋战,齐抓共管,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受不利气象条件和区域性传输的影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召开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旨在督促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行动,昂扬的斗志、冲刺的姿态,凝心聚力抓污染防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层层压实属地责任,细化明晰部门责任,狠抓企业主体责任,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要狠抓国控站点综合整治,做好建筑工地管控、城乡接合部环境整治、机动车管控工作;要狠抓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做好控尘、控排、控烧、控煤、控油、控车“六控”工作;要狠抓土壤污染防治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加快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强化乡村振兴生态振兴;要狠抓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的各类问题高质量、高标准整改落实到位。其次,还要压实乡镇办“属地管理”责任和相关部门“三管三必须”职责,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坚持“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端正全区“一盘棋”思想,做到不等不靠,主动沟通、主动落实、凝心聚力、提振精神、锁定目标、奋力冲刺、合力攻坚,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守好阵地、干好工作,共同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发展。(漯河市源汇区宣传部 王会锋)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