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2021年08月17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17日电(杨晓娜)“祝你生日快乐……”13日上午,在新密市一隔离酒店内,传来了动听的生日快乐歌,给原本寂静的走廊抹上了欢快的色彩。这是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在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小梦庆祝28岁生日。

打开门,小梦怔住了,眼泪忍不住滑落下来,她根本没有想到,在隔离点还有如此精心准备的蛋糕和祝福,打开微信群,她看见隔离点执勤民警刘东洋发来的信息:请相信蛋糕会有的,长寿面也会有的!我们尽全力让大家都能体会到“家”的感觉!祝您生日快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疫情防控任务实际,新密市公安局抽调专门力量,积极投入到全市隔离点进行疫情检测、应急处置、巡逻防范等任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密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刘东洋便是其中的一员。与平时安保执勤不同的是,刘东洋执勤所在隔离点入住的是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执勤人员要在完成保卫任务的同时,做好个人的防护。在工作中,执勤民辅警们实行24小时看护制度,不仅要维护好隔离点现场秩序,还要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同时协助医务人员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凭借多年的从警经验,以及娴熟的沟通技巧,刘东洋在承担日常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好对隔离对象的心理疏导和情绪化解工作。刘东洋说:“他们心理压力都很大,再加上隔离的时间久了,有的人带着害怕、质疑的情绪,晚上有的人会冲着外面嘶吼、或者锤墙。我们必须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在他的桌上,放着一本厚厚的记录本,隔离对象体温、心理状态、伙食情况等等,每天的生活都事无巨细的被记录着。由于无法进入酒店内部,有时刘东洋还会让隔离区医务人员在送餐或消毒时观察一下每位隔离对象的面部表情,以此来进一步发现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的人员。

8月12日晚上10点多,刘东洋在整理记录本时,突然发现13号便是隔离人员小梦的生日了,在日常沟通中,刘东洋了解到,小梦的孩子刚刚一岁,她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孩子了,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缓解对孩子的思念,小梦的情绪非常低落。经过深思,刘东洋决定给小梦举办一场“特殊”的生日会,让她能够从情绪的低谷中走出来,重新有“回家”的感觉!向隔离点负责人汇报情况后,他便开始“筹划”起这场生日会…

8月13日一大早,刘东洋便开始在外卖平台订购生日蛋糕,但由于疫情防控的缘故,大部分蛋糕店都不再接单,他接连联系了十几家蛋糕店,终于买到一个蛋糕。蛋糕送来已经是中午11点多,5名医务工作人员拿着蛋糕来到了小梦的门口,打开门,小梦瞬间控制不住流下了眼泪,她激动地说道:“我是和孩子视频时,才想起今天生日。我做梦都没想到,在隔离点还能过上这样特别的生日。真的非常感谢所有默默为我们付出的民警同志,医护人员和酒店的所有工作人员!虽不能看到你们的模样,但我知道口罩下的你们都是最美的天使,愿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摘下口罩,都能看到彼此最美的笑容!”

紧接着,微信群里瞬间沸腾了,一声声祝福此起彼伏,每个人都沉浸在感动和希望当中,特别是其中有人说了一句:“因你的生日,让我们尘封已久的心沸腾了!”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