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污水外溢路面结冰 多方出手解民忧

2021年12月3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中旬以来,郑州市气温持续走低,背阴或积水路面结冰打滑的现象时有发生,为行人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郑州市经八路街道教育社区辖区内就有一处困扰了社区和辖区居民多日的“结冰处”。近日在街道、社区等部门的努力和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一所的帮助下得到了解决。

此处位于经五路黄河路口西北角的非机动车和人行道上,结冰的原因是道路上一处污水井污水外溢造成。原来,自2019年道路改造工程结束后,教育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在日常排查工作中发现此处污水井有外溢现象,在这两年中,多次联系物业公司对下水管道进行疏通,社区和办事处也多次上报相关部门反映寻找问题根源,但其结果都是“治标不治本”,始终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污水外溢的问题。近日,因为气温骤降该处路面结冰严重影响居民出行,解决污水外溢问题就变得更加迫在眉睫。

28日,街道、社区联系到了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一所,希望能帮忙寻找污水外溢的根本原因。市养护一所所长在得知此消息后,亲自带队现场勘查,短短三天内就完成了问题排查、方案制定和安排施工,12月31日早晨,该处行人已经能正常安全出行。

12月31日上午,教育社区联合城管科给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一所送去了锦旗。“这次多亏了咱们所的支持和帮助,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这么高效的解决我们的棘手问题。”对于社区书记的感谢,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一所的负责人表示:“民生无小事,我们所做的都是为了人民群众,都是应该的。”(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魏莱)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