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排污管道堵塞,脏!数字城管帮忙,赞!

2021年10月29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伴随着开挖修复、疏通管道的机器轰鸣,位于南阳市宛城区纬七路“旭日幼儿园”附近道路污水横流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附近居民纷纷点赞,为他们清除了脏乱,了却了后顾之忧。

看着干净的路面,家住附近的王先生高兴地说道:“前天污水溢到路面上,我们总是捂着鼻子绕过,一不小心还会踩到污水,特别是昨天接孩子的时候更是刺鼻难闻,现在问题终于解决了,真是太好了。”

10月25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数字城管办公室接到南阳市智慧城管中心下发的污水横流案件后,第一时间联合区城管中队、姚庄社区干部立即赶到现场,街道分管副主任李大军带队实地察看具体情况,经过多方位寻找,与临近乡镇和市政公司多次沟通,最终确定淤堵源头、联合作业,动用铲车、清淤车辆、吸污设备、冲洗设备及施工人员,对下水道井体和管道进行修复疏通。因涉及附近居民区主下水道垃圾杂物繁多,堵塞严重,又经过积累沉淀,造成疏通工作困难。经过两天一夜的跟进,成功昼夜疏浚疏通,使居民生活恢复正常,路面重新变得干净整洁。

“清污通下水道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发生在老百姓身上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下一步,我们五里堡街道会不断擦亮“为民数字城管”服务品牌,持续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当好群众们的'娘家人',从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善良说道。(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 郭蕊 鲁东栋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