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城投公司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2021年06月16日16:5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将“规划引领建设、民生保障实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之一,引导各党支部以“服务群众、保障民生,提升人民幸福感”为目标,推进各项民生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工作成效。

整治“飙车”顽疾解民忧

近日,有群众反映在滨河国际新城经开第十二大街和第十四大街路段总会传来震耳的飙车声,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影响周围居民睡眠休息。为根除老百姓痛恨的“震地炮”飙车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城投公司运营公司党支部联合滨河新城交警大队成立专项行动小组,摸清摩托车“炸街”“飙车”易发生路段、时段等规律,针对违法摩托车机动性强、速度快、不利于拦截等特点,专门制定行动方案,成立夜间“飙车”违法整治行动小组,出重拳整治“飙车”顽疾。6月3日晚8时30分,专项行动小组针对夜间飙车等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出现的时段,通过定点巡逻结合“不强行拦截、跟踪战术”等保证人身安全的执法前提下,在经开第十二大街和第十四大街等路段进行流动查处。当晚共发现涉嫌飙车的骑乘人员20人,并对飙车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安全出行,还新城一个安静夜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疏通排污管道纾民困

6月7日,河南乾德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给城投公司运营公司送来“服务企业共筑诚信 携手共建和谐社会”的锦旗,感谢运营公司解决了企业、康桥社区周边排污管道堵塞、污水四溢的问题,切实改善了周边群众工作生活环境。半个月前,运营党支部在例行巡查时,接连收到附近群众反映,经南八北一路周边污水横流,臭气满天,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上班人员正常生活和出行,周边群众苦不堪言。运营公司了解情况后,本着“服务群众办实事”的原则,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于5月24日组织实施下水道改造工程。在改造施工中,运营党支部带领青年党员突击队对经南八北一路、经南八路等十余条排水管网展开拉网式排查。为了不影响交通,他们避开高峰,利用夜间对窖井和排水管道逐一进行排查,全面排查排水管道堵塞原因,在方案和计划确定后,迅速组织人员、物资等进场。经过13天的奋战,党员突击队高效完成了这项清疏任务,期间累计完成地下管网排查6500米,清掏人员顶着酷暑将辖区55个窨井,约40米地下堵塞管网管道彻底清理疏通完毕,高压冲洗淤堵管道200米,清运淤泥垃圾共计6车,更换管道12米,增加检查井3座,为周边群众解决了一大难题。

爱心助考服务暖民心

为在高考期间给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6月7日-8日,城投公司郑州城开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设立高考便民服务点,为广大师生和家长发放饮用水、防暑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全力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考试环境。据悉,高考期间,由河南省文明办、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河南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中建七局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中建七局城投公司郑州城开公司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五届爱心助考活动,共出动爱心助考车辆出租车、私家车、公交车约10万辆,接送学生16万人次,其中,在郑州经开区十一中、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回民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七中等考点设置爱心助考纳凉点20个,共免费发放矿泉水10000瓶以及部分防暑降温物资。爱心助考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奉献公益爱心、回馈社会的公益活动,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温馨的高考服务,创造优质安全高效的考试氛围,凝聚社会正能量。

今后,城投公司各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和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建七局 田杰 曹丛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