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为群众打造新城新气象

2021年05月11日16: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法云寺的千年银杏见证着历史与现在,曹古寺水库的无限波光诉说着岁月不居的沧桑,“戒指桥”上一对对恋人许下一生不变的承诺……曾经这里偏居郑州东南一隅,小村庄阡陌纵横、鸡犬相闻;如今一座现代化新城拔地而起,2021年春节期间的滨河国际新城蝶湖公园,48万人次游客蜂拥而至,抖音播放量超1.7亿次,位列全国第三,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在这一片繁荣的背后,少不了中建七局城投公司的默默耕耘。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运营公司涵盖城市物业、城市更新、绿化景观、园区开发等运营业务,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公司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努力把郑州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乐的生态新城,得到了新城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坚持精细管理,提升新城品质

运营公司管养新城绿化面积约159万平米,基础设施维护约152万平米,运维河道4063米,水系公园面积约60万平米,其中,公司环卫保洁面积164万㎡均达到双五标准,机械化率达到95%,累计获得卓越路段5条、优秀路段19条。公司完成1500余项维修任务,与经开区城管局、办事处、交警队等部门协同,完成综合整治16次,清理清退占道经营802次、拆除小广告2000余处,张贴交通违法告知5000次,快速处理数字化问题800项,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深挖城市资源,实现资产增值

完成管廊机器人巡检、智慧线等智慧管理系统建设,协助入廊单位敷设新增10千伏电缆2根、通讯光缆12根,累计通水4.6公里;组建蝶湖小学物业服务团队,服务学校有序运转;运营蝶湖便民驿站3个,24小时无人超市2个、自动售卖机网点7台,大大方便了公园游客。

强化数据驱动,提高治理能力

运营公司完成了智慧监控、智慧综合管廊、智慧灌溉平台、智慧环卫管理平台搭建,形成系统管理、精细化管理、实时处理、智能分析的管理新常态,使运营管理效率提高30%,维护精确率达到100%,实现了降本增效、便民惠民的目标。

下一步,城投公司运营公司党支部将继续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城心城意”为新城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持续打造新城新貌新气象。(中建七局 田杰、曹丛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