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城”意满满服务群众“六到位”

2021年07月12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将“规划引领建设、民生保障实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之一,引导各党支部以“保障民生,提升居民幸福感”为目标,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工作成效。

便民利民服务到位。城投公司以投资建设运营的郑州滨河国际新城为依托,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城投公司运营公司投入40余人次深入大街小巷开展调研5次,就优化新城服务广泛征求意见。调研共覆盖300余人,发现问题8项,其中购物不便成为群众游客反映强烈问题。该公司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可行性研究方案1套。该方案以构建滨河国际新城“十五分钟生活圈”为抓手,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设置3处便民驿站、1处24小时无人超市、7台自动售卖机,方便区域市民及游客按需选购。集团“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会后,运营公司进一步优化方案,加快各项措施落地步伐,根据实际需求,将24小时无人超市增至2处。

环境宣传服务到位。运营公司党支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园清洁、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群众、游客科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环保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为建设幸福美好滨河国际新城贡献力量。

美化家园服务到位。为优化城市环境,规范市容秩序,确保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运营公司在八北一路路段进行了果皮箱安装工作,道路两侧共计安装分类果皮箱10个。安装分类果皮箱可以有效实现有害垃圾分类处理,也有利于降低环卫工人的工作难度。市民小乔表示,这是对生活环境的一大改善,以后出行就不用担心在某些路段有垃圾没地方扔了。此次“服务群众美化家园”专项行动切实提升了滨河国际新城环境品质。

交通协管服务到位。近日,经开区外国语中学1200余名师生外出参加实践活动,城投公司运营公司市容劝导队员全力配合交警四大队积极与学校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出行时间、路线,做到提前介入、周密部署、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面加强出行途经道路沿线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护航师生出行“平安路”。出行的学生自发向路口交通管理人员鞠躬,感谢工作人员的安全守护。

管道养护服务到位。近日,运营公司开展污水管道养护专项行动,党员突击队队员对辖区窨井进行全部排查,一周内疏通窨井淤泥8处,消除阻碍排水顺畅的“血栓”和“血脂”,彻底打通城市血管,让城市排水畅通无阻,确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调研乡村服务到位。近日,城投公司总部第二党支部与郑州市团市委一同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新密市助泉寺村进行调研,考察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开展投资可行性初步研讨。通过此次调研,党支部对乡村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为下一步乡村振兴的实施做了良好的铺垫。

今后,城投公司各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和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建七局 田杰 曹丛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