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意满满 “三心”服务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

2021年04月30日10: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将“规划引领建设、民生保障实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之一,引导各党支部以“服务群众、保障民生,提升人民幸福感”为目标,推进各项民生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工作成效。

成立青年突击队让群众安心。运营党支部坚持把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4月28日,运营公司举行“为公司生产经营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青年突击队启动仪式。青年突击队将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应对城市运营等各类突发应急情况和临时突击任务,践行24小时全周期管理理念,全方位保障让群众安心,全力完成运营公司既定目标,高质量打造“品质之城”,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开展志愿服务让群众舒心。4月27日,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西园开园之际,为让群众获得良好的入园体验、畅游舒心,城投公司南阳城开公司党支部联合示范区住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局设计院南阳分院党支部、建装公司园林景观分公司南阳片区项目联合党支部前往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西园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党员同志弘扬奉献精神,学史力行,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不仅提高了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展现了工程局“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为构建和谐园区,促进片区发展贡献力量。

治理杨柳絮让群众暖心。每年5月份,杨絮、柳絮漫天飞舞,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困扰,还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为了改善这一情况,城投公司运营公司党支部提前筹划,结合滨河新城实际情况,制定了给树“打针”抑制飞絮的治理措施。目前运营公司对滨河新城公园内等重点区域1900余株杨柳树打针,减少花絮将达70%以上。运营公司用心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让群众暖心,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

今后,城投公司各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和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建七局 田杰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