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杞县:开展全域消杀 加强市政维护

2021年08月12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6日晚,在杞县县城,杞县城管局组织的200余名环卫工人以及雾炮车、养护车、高压冲洗车等20辆作业车走上街头开始忙碌。从当日起,杞县按照时间节点,每晚在城区进行两次全范围消杀作业,为该县广大群众构筑安全屏障。

杞县城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外出安全的同时,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管理工作安全有序。

开展全域消杀。为做好安全消毒,杞县城管局提前规划作业路线,安排人员一线跟车。消杀作业采用84消毒水作为消毒剂,消杀作业实施期间,严格遵守施药标准、药剂比例,检查确认无误后进行消毒作业,做到科学规范作业。消杀时间为22时至24时、4时至6时两个时间段,20辆作业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 、小区、广场绿地等公众场所和重点部位采取“人工+机械、集中+专业”的方式进行“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消杀,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

提升城市品质。从7月26日开始,杞县城管局围绕“精细化管理”主线,16个执法中队近300名执法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周末无休、全员上阵、综合施策,全力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薄弱环节进行加强,全力以赴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共享电车治理、违规户外广告清理、引导规范流动摊点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整洁、秩序井然。截至目前,拆除各种违规广告牌531处、楼顶广告181处,清理弱电线缆1080米,拆除乱搭乱建20处568平方米,规范清理乱停乱放共享电车1916辆。

做好保洁消杀。7月下旬,因受汛期暴雨恶劣天气影响,城区道路和居民区出现严重积水,为防止积水退后细菌大面积滋生,杞县城管局积极行动,自7月24日开始,组织开展城区道路清洁和84消毒液消杀工作。组织环卫管理人员及200余名环卫工人对全城积水路段进行冲洗和消毒作业。在保证垃圾及时清运的同时,组织环卫保洁人员对城区金城大道、建设路、工业路等主要道路护栏进行清洗消毒,对城区4个垃圾转运站、40余辆垃圾运输车、26座公厕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不限次的重点消杀。

加强市政维护。近期,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群众出行的道路条件,杞县城管局针对银河路、建设路、工业路、彭庄南路西段等街道污水管网进行彻底疏通清淤,分别对振兴街雨污管网开展了并网工作,对红豆超市对面污水管网进行建设,对振兴街一处破损污水管网安排施工队伍及时修复,真真实实还了群众一个安全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

“杞县城管局全体人员将在疫情‘大考’面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切实担负城市管理各项职责,为杞县群众筑牢安全防线贡献城管力量。”杞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绪昌说。(杞县县委宣传部 汪少冲 王永强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