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全力以赴 护航战“疫”

2021年08月06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你们防疫期间还能这么及时过来处理井盖问题,真是太高效了,不到2个小时可处理完了!天热,你们也要注意防疫、防暑,谢谢了!”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白河社区玉清小区王女士对数字城管处理人员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闻令而动,“防疫、巩卫”两手抓、两手硬,用行动践行“13710”工作法,用实干收获2021年“月度七连冠”,用汗水不断擦亮“为民数字城管”红色品牌。

红色动员,闭环管理

街道数字城管办公室不断优化运行体系,打造了案件“研判-派发-指导-督促-处置-回复-盯守-结案”的“八步走”智慧城管闭环处置管理模式,同时成立了街道、中队、社区、居民小组四级联动的党员干部专业处置队。23个红色网格覆盖全辖区,确保“三个第一”: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派发、第一时间解决。街道数字城管办公室每天实地督战、一线办公,抓处置、抓落实、抓效率,确保数字城管工作高质高效。

践行“13710”,逢一必争

街道以智慧城管平台为依托,坚持“巩卫”“巩文”常态化整治,用行动落实“13710”工作法,即:事件类案件“1”日内办结、部件类案件“3”日办结、疑难案件“7”日内办结、“1”月1通报1奖惩、当月案件当月清“0”。各社区、各网格不断加大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公益广告、基础设施等方面案件的巡查、排查、处置力度。各部门协作配合,各社区齐头并进,截至7月底,街道2021年累计处置数字城管案件6500余件,务实重干、逢冠必争,实现结案率100%并连续7个月领跑全市乡镇办。

归“0”出发,护航抗“疫”

两码一测、一米线、两记录(测温+消杀)、戴口罩、防疫物资购置、五小门店检查、居家隔离管控、居民楼院落实“五个一”……连日来,五里堡街道大员上前、全员参战,迅速落实“四个加强一个加快”。街道各级支部发起战“疫”冲锋,各级书记带队一线督战,各个部门协作集中整治,各个社区组织入户排查,各位党员冲锋昼夜整治、各个志愿者坚守持续服务。街道智慧城管平台同步紧密关注人群聚集、垃圾乱堆、污水积水等案件,以小时论实效,迅速高效派发督办,智慧城管当好疫情防控“千里眼”“顺风耳”,确保城市管理无死角,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保驾护航。

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善良表示,下半年五里堡街道将继续坚持“13710”工作法,把疫情防控、巩卫巩文、智慧城管等工作常抓不懈、大抓不怠、严抓不停,坚持防疫为民的安全红线、当仁不让的担当精神、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逢一必争的工作标准,让党旗始终飘扬在防疫一线,汇聚强大攻坚合力,坚决守护好我们共同奋斗得来的不易成果。(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 郭蕊鲁东栋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