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2021年河南省市政工程质量提升推进会暨现场观摩活动在郑州召开

辛文
2021年12月28日18:0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河南省市政工程质量提升推进会暨现场观摩活动在郑州召开

  为进一步提升河南省市政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促进河南省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主办,郑州市城乡建设局、郑州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专业站承办,河南一建集团协办的河南省市政工程质量提升推进会暨市政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程质量手册》贯彻落实线上观摩活动,于12月24日在郑州市西站路西延跨西流湖桥梁项目举办。

image.png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省住建厅质安处处长韩东、省质监总站站长郝树华、省安监总站站长陈子培、郑州市城建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少旭、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定国,及全省市政施工企业、监理企业、相关行业协会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韩东处长主持。在市政工程质量提升过程中,全省行业创新管理、积极作为,全面推进《工程质量手册》和市政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涌现出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推行《工程质量手册》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根据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战略作出的重要决定,是改革和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的创新举措。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结合实际编制了《河南省工程质量手册》,对实施工程质量手册进行部署要求,指导各方主体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完善企业内部质量管理制度,规范质量主体行为,让《工程质量手册》成为一线施工人员的工作准则,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及观摩项目施工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他们在市政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方面有思路、有措施、有创新、有亮点,具有代表性,可以借鉴和推广。

image.png

  李新怀副厅长最后充分肯定了行业在工程质量提升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各单位要立足于解决工程建设中施工难点和质量通病问题,坚持“以质取胜”方针,提升工程实体质量,创新工艺方法,充分发挥“中州杯”、“标准化示范工地”的模范引领作用,形成统一高效的质量管理体系。

  与会人员通过线上观摩的形式,观看了郑州市西站路西延跨西流湖桥梁项目实物样板观摩区、智能张拉、压浆、资料、标养室及样品库展区、钢筋集中加工展区、现浇箱梁观摩区、墩柱观摩区、钢板桩围堰观摩区、排水观摩区、海绵城市透水铺装观摩区、安全体验区等九个展示区,线上观摩人数达7万余人次。

image.png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济源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分管市政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负责同志,相关科、站相关负责同志,及辖区内建筑行业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建筑行业相关企业人员以分会场、线上直播形式参加会议。

  下一步,将以市政工程质量提升推进为契机,继续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的监督与指导,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市政工程质量问题,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