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 鹤壁市市长郭浩讲话

2021年12月13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11日上午,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鹤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并讲话。鹤壁市市长郭浩,市领导田开胜、王泽华、罗锴、林鸿嘉等参加。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扩散,加之元旦、春节将至,人流、物流高峰期交织叠加,鹤壁市疫情防控压力加大、风险陡增。要慎终如始,守牢防疫底线。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复杂形势,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绷紧常态化防控思想不放松,压实常态化防控责任不懈怠,确保鹤壁市“双节”期间安全平稳有序。要盯住关键,织牢防控网络。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监控、重点场所防控和大型活动管控,切实做到一丝不苟、严丝合缝。要抓实源头,切断传播途径。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快递包裹防控,引导群众先消杀再取件,构筑覆盖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各环节的坚固防线。要快速反应,提升应急水平。健全常态化疫情研判机制、常态化联防联控机制,完善两班制、AB角常态化应急指挥体系,提高应急效率,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实战能力。要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解决思想、作风、能力建设上的短板弱项,保持定力、耐力、毅力,思想上不放松、措施上不悬空,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监管,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看好自家门,管住自家人,不断巩固鹤壁市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双节”健康平安;严格落实常态化指挥调度,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人防控;扎紧扎牢“四个口袋”,严防疫情输入;加强监测预警,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健康素养;完善保障措施,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做好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三个一批”、灾后恢复重建、“三大会战”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张心致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