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与全省同步举行重点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1年11月26日11:00 |
小字号

11月25日上午,河南省委、省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重点水利项目暨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集中开工动员会,鹤壁市设分会场,与主会场活动同步举行。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在浚县白寺坡、小滩坡蓄滞洪区水毁修复项目现场视频报告鹤壁市水利项目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领导洪利民、王泽华、李晖等参加。

据了解,针对今年特大洪涝灾害暴露出的水利短板,鹤壁市谋划了水系贯通、排水除涝、水毁修复、农村供水、阻水畅通、旱浇涝排、城市排涝、道路排水等八大类679个水利项目,总投资136亿元,计划用三年时间,打一场兴修水利、根治水患的大会战,彻底解决沟不相连、渠不相通、旱不能浇、涝不能排、洪不能行的问题,全方位提升鹤壁市防洪减灾和水利支撑能力。目前,全市已开工水利项目525个,完工80个。本次集中开工项目42个,主要涉及蓄滞洪区修复提升、流域整治、安全供水等。其中,浚县白寺坡、小滩坡蓄滞洪区水毁修复项目总投资1.8亿元,工期6个月,项目建成后,两个蓄滞洪区防洪标准将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

视频报告中,马富国介绍鹤壁市重点水利项目情况后表示,下一步,鹤壁市将全力以赴打好水利建设冬春会战,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健全领导分包、专班推进、要素保障、专项督查等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用,变大灾之年为大治之年、大干之年、大提升之年,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鹤壁力量。

活动结束后,马富国一行还到施工现场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浚县周口沟治理工程、傅庄堤加固工程等项目进展情况。

在鹤壁分会场参会的还有浚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参建单位代表等。(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