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鹤壁市市长郭浩参加

2021年12月06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4日上午,鹤壁市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政协主席李军,洪利民、纪风波、田开胜、王泽华、王永青等市领导到淇滨区大河涧乡肖横岭村荒山绿化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处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千余名干部群众挥锄、扶苗、培土、压实、浇水,共种下白皮松、榛子、板栗、五角枫等苗木7万余株,绿化面积500余亩,以实际行动为生态鹤壁再添新绿。

据悉,本次活动共设市、县(区)分现场8个,乡镇现场39个,参与人数11000余人,植树总数10.8万株,绿化面积达2030亩,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国土绿化工作新高潮。

“本次活动坚持因地制宜、适地种树,突出绿化彩化财化‘三化’结合,在山地缓坡及土层较厚地块修建梯田,发展板栗等干果经济林,以增加农民收入;在土层贫瘠的山坡栽植耐旱耐贫瘠的五角枫、白皮松、侧柏等乡土树种,打造季相变化丰富的森林植被景观,突出‘常绿、色叶、花香、秋实’的景观特色,实现增绿增景增收。”鹤壁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