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市长郭浩调研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2021年12月03日19: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下午,鹤壁市市长郭浩先后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四合院”小区、淇滨区叮咚幼儿园,调研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推动民生实事落实落细,尽快兑现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在鹤壁市行政服务中心,只要打开手机客户端,选择所需办理的事项,实景导航就能自动生成引导路线,精准地把办事群众带到相应的办事窗口。郭浩详细了解集成服务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后指出,要紧盯“放管服”改革新要求,紧盯企业群众办事实际需要,紧盯新技术发展方向,加快推进智慧政务建设,制定提升标准、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办事流程,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

“四合院”小区由祥和小区、消防支队家属院、水厂家属院、红旗建材家属院等4个老旧小区组成。该小区创新采用“楼院合”“组织合”“服务合”“人心合”等方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将以往基础设施陈旧、公共卫生环境脏乱、“毁绿种菜”现象严重的老旧小区改造成如今环境整洁、配套完善、生活便利、人心思齐的新小区。郭浩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强调,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总结经验、大胆创新,在现有基础上深入探索“党支部+物管委+业委会”的老旧小区改造和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老旧小区颜值内涵双提升,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设进展如何?”“计划什么时候招生?”在淇滨区叮咚幼儿园,郭浩实地查看幼儿园建设情况,要求聚焦幼儿实际需要和审美特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建设品位,着力打造与鹤壁东区规划定位、产业层次、居住人群相适应的精品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