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学史力行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2月11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车祸现场救援。李营都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现实利益,安全保障,实际困难着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力整治隐患,为民排忧解难。鹤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辖区化工企业较多实际,紧扣安全生产主线,通过“网上”和“线下”积极开展帮扶企业查隐患、提升管理补制度、培训员工强素质活动,教授社会单位开展隐患自查、火患整改、初期火灾扑救、应急处突等技能,不断助推社会单位提升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和火灾抵御能力,积极践行“为群众服务”的宗旨。

普及消防知识,宣传深入民心。鹤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留守老、幼群体和易地扶贫安置群众多的情况,主动上门服务,定期组织消防宣传人员“上门入户”了解生活情况,排查敬老院和易地扶贫安置小区火灾隐患,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帮扶解决实际困难,让“火焰蓝”竭诚为民的形象深入人心。

防消联勤演练,严格履行职责。鹤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指战员到辖区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企业,开展熟悉演练工作,了解掌握各单位场所建筑结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及周边消防水源等情况,通过假设灾情、战斗展开等形式,使全体指战员对辖区单位场所有进一步的了解,为全力护航辖区消防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百姓送水。李营都摄

文明志愿先行,便民服务暖心。鹤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动融入地方建设服务活动,指导服务计划,每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积极开展爱心献血、防疫洗消、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组织指战员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烈士家属,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广泛邀请学校儿童参观消防队站,体验消防生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践行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传递火焰蓝“正能量”。

下一步,鹤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持续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架起消防救援队伍与人民群众互动、互建的“连心桥”,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鹤壁市消防支队 李威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