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七局城运”小程序上线 市民“指尖上”就能参与城市管理

2021年11月23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垃圾堆积、噪声扰民、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相信很多市民都遇到过这些问题,当你遇到的时候会怎么做?是默默视而不见,还是四处打电话投诉?

近日,中建七局城投公司运营公司推出“七局城运”微信小程序平台,滨河国际新城的居民只需拿出手机,拍照上传,就可以轻松将城市问题反映给运营单位。

“七局城运”是一款方便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微信小程序,微信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小程序“七局城运”后按步骤进行操作,平台上集成定位服务、问题选择、图片上传等功能,设置市容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市政及公共设施管理、户外广告管理、施工工地及渣土管理、违法建筑等问题分类,囊括了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

滨河国际新城居民如遇到以上任何城市管理问题,都可以通过“七局城运”拍照反映给中建七局城投公司运营公司,将会有专门人员收集平台信息,并分配相应负责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实和处理,处理完成后,部门会通过小程序将问题处理情况反馈给投诉人,形成投诉处理闭环。

“以前反映了问题虽然也得到了解决,但是不像这个小程序能直接看到整个处理过程,而且不管问题是属于哪个部门管辖,现在只要在滨河新城,就能通过这个平台都能得到处理了,感觉很便民、很省事。”市民张先生对七局城运小程序功能表示非常满意。

在搭建平台的同时,城投公司运营公司以党支部为纽带,联动市政环卫、绿化管养、基础设施、水系综合治理、市容市貌美化等业务,组建了一支城市管理业务精尖的青年突击队,确保在短时间内快速处置群众投诉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投公司运营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民为本、服务于民、便利于民,将学习成效切切实实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建七局 张岩、曹丛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