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好管家”做好便民服务 爱心驿站提升市民幸福感

2021年11月22日16:18 | 来源:映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好管家”做好便民服务 爱心驿站提升市民幸福感

  能给手机充电,还有碘酒、创可贴等应急药品,渴了能喝口热水,累了能歇歇脚。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高铁公园里面,有这样一个便民服务爱心驿站,收获了市民广泛好评。

  郑东新区高铁公园是位于京广高铁沿线打造的大型公园,公园总面积约333.5万平方米,自兴东园林负责该区域绿化管养工作以来,高铁公园绿化景观效果显著提升,现已成为郑东新区景观绿化的新名片。

  其中高铁公园子园-丘韵园,因园内配置有篮球场、儿童游乐区、攀岩区、休闲广场,每逢周末或节假日,许多郑州市民携带孩子驾车前来专程享受亲子时光。但公园内便民服务功能有所欠缺,严重影响了休憩时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了解决市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在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局的支持下,在郑新建投党委的指导下,兴东园林党支部围绕“提升城市绿地各项便民服务功能”做文章,在丘韵园建设了便民服务爱心驿站,免费为市民群众提供开水,体温计,雨伞,碘酒、创可贴、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品,以及临时充电等便民服务。

  此外,据兴东园林相关负责人介绍,兴东园林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组织党员在爱心驿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市民群众宣传家庭常见绿植养护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市民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党支部在爱心驿站门口设置意见箱,广泛征求和受理市民对城市绿化管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自爱心驿站建立以来,收获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爱心驿站的便民服务既贴心又温暖,看似是小事却实际解决了大问题。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东园林党支部按照郑新建投党委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双改”工作要求的根本任务,做好城市“管家”的重要举措。(郑州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邢雪勤、戴炜、魏静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