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郑州:“爱心驿站”里的甜蜜传递

2021年07月24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好!您的外卖!”7月24日上午十点半,外卖小哥提着20杯冰鲜柠檬水直接放到了邮储银行河南省直属支行营业大厅柜台上。“我们没有人点外卖呀!”值班人员有点懵。

可是不等值班人员询问清楚,外卖小哥就急着离开送下一单了。只见订单上面备注着:不用打电话,直接放银行柜台就行,感谢银行工作人员21号让我们充电,及时联系到了家里人!。下面还贴心的放了一张手写心型卡片,内容是:既然上了生活的贼船,那就做一只快乐的海盗。看到这些,银行工作人员一下子被感动了。

7月21日,郑州暴雨初停,不少市民由于花园路上水太深回家受阻、无处可去。看到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河南省直属支行主动打开网点大门,邀请受阻市民进入网点歇息,并搬来椅子、找来插排、端上温水,同时提供座机让手机没信号或者没电的人给家里报平安。大家都称这个网点为“爱心驿站”。没想到三天之后,“爱心驿站”也收到了一份“爱心”。

看着这些冰鲜柠檬水,该行网点负责人决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因为附近有些小区的电力还未恢复,网点每天都有专门来充电歇脚的市民,我们就把这些充满爱意的冰鲜柠檬水又分发给了这些市民,这就叫甜蜜的传递!”(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 王凡星 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