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市浉河区:重阳节时颂党恩

2021年10月15日18: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14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信阳市浉河区湖东办事处五星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热闹非凡。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为老人们倒茶、切水果,演职人员正在预演节目、紧张串词。一场欢庆重阳节的精彩演出即将上演。

“有人问我什么是信仰的力量,我觉得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就是信仰的力量!”演出活动现场,浉河区老年大学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原创情景剧《信仰的力量》。激昂有力的朗诵演出震彻现场,演员们热情澎湃、豪迈满怀,观演老人们也流下了深情的泪水,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据介绍,《信仰的力量》为浉河区老年大学自编自演的原创情景剧,剧中向大家展示了人民英雄王进喜、雷锋、焦裕禄、许世友、任长霞、黄大年、方志敏等人的感人事迹。

“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天借着重阳节之际,我们在此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党史教育节目,让我们大家感觉非常的温暖。作为老年人,今后我们应该多关心青年人、关心下一代,让他们更好更快的成长。”演出结束后,前来观看演出的东双河镇退休干部严金海激动地告诉记者。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尊老、敬老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要从自身做起,充分展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的美好道德品质,以自己的言行和影响感召身边的每一个人。”演出人员王瑞说。

就在距中心城区25公里的浉河区谭家河乡大桥村文化广场,该村举办的“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好媳妇、好婆婆”表彰暨信阳茶筵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祖国是我永远的家》《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声”入人心,期间还穿插了脱贫攻坚知识问题抢答,气氛十分活跃。在场的老人们不时欢声笑语,掌声雷动。随着5名好婆婆、5名好媳妇上台领奖,颁奖环节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大桥村这次举办的九九重阳节孝善敬老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同时,我们大桥村实现了活动有广场、娱乐有场地,确确实实为老百姓建设了一个美好的乡村!”大桥村新明组村民王同林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浉河区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该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百姓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大众化、互动化、精准化宣讲,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为核心内容的宣讲活动达100多场。

“这几年,每逢重阳节都有表彰活动。我每次都会过来看,不仅有演出,还有特色美食可以品尝,我们老年人都在念共产党的恩情啊!”谭家河乡千工堰村河边组的村民王治娥说。(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 魏震 黄董倩)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