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红色引擎”推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1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孟州市槐树乡岩山村依托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弘扬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不仅让这里成为人们接受红色教育的“打卡”热点,也成为革命老区群众的幸福源泉。

“欢迎大家来到岩山旅游!这里有很多革命遗址值得我们去参观,希望大家来旅游的同时,能把这种红色精神学习好,传承弘扬下去。”今年的国庆“小长假”,来岩山村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的人络绎不绝,曾在该村担任了15年党支部书记、现任该村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吴金虎忙着为游客们介绍情况。

岩山村是孟州市的革命老区。为弘扬红色精神,讲好岩山故事,2019年,岩山村借助孟州市打造“四好”公路建设项目,打造了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修建了“抱朴守正”亭、“西岭守望园”、革命传统教育园区等,与岭区良好的生态资源形成了一条特色鲜明的乡村红色旅游线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学习。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这里更是成为孟州市教育广大党员、群众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每天来到这里重温红色记忆,感受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教育的党员干部群众络绎不绝。

“这样的环境更能激发我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让我们保持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游客权鸿波说。

大学生游客邓攀表示,在岩山既能感受革命先辈的浴血斗争史,又能体会红色老区的艰苦创业史,从而更加坚定接过老一辈手中的接力棒、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现在的岩山村,路顺了,景美了,旧貌换新颜,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孟州及周边地方的干部群众至此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初心、接受红色洗礼。红色资源,不仅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发展,也促进了产业兴旺,石榴、无花果、猕猴桃等采摘园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不仅给村容村貌带来改观,更让村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对未来发展红色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充满了信心。”岩山村党支部书记吴天顺说。(孟州市委宣传部 牛联平 谢建祥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