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湛河区:“双派遣”机制实现国卫复审问题即查即改

2021年09月10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真没想到,问题刚反映就得到解决了。”9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马庄街道茂源街铝制品家属院居民杨庆斌高兴地说。

一个月前,由于物业公司的单向退出,导致该家属院卫生环境质量不断下滑。近期,湛河区创建办在检查该庭院卫生整改情况时,居民杨庆斌将情况如实进行了反映。区创建办随即要求社区尽快为该庭院配齐物业,常态化推进卫生保洁工作。并将任务派送至国卫复审督导组,在督导组的跟进督促下,该庭院不到两天时间就配齐了物业,环境卫生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在国卫复审过程中,湛河区创新推行了工作任务“双派遣”机制。由区创建办具体负责,抽调各责任单位人员,成立检查组与督导组。检查组对照国卫复审标准,每天深入一线查找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和任务完成时限,形成整改清单,分别将任务派遣至责任单位及督导组。督导组对单督查,表彰嘉奖如期完成任务的单位,对于不能如期完成任务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上报区纪委、区督查局。区纪委、区督查局根据问题程度,进行约谈、问责,直至问题彻底解决。

据统计,8月份以来,湛河区通过“双派遣”机制向各责任单位派遣整改任务580余条,其中7个单位因工作推进迟缓受到约谈,问题实现全部整改,整改优秀率达90%以上。(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张旭长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